•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健康码明日上线!市民今起进入食肆等须使用“安心出行”

2021-12-09 15: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翁安琪

  香港健康码将于12月10日正式上线,用户需要实名登记,填写住址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上传“安心出行”行踪记录。据悉,特区政府正制订“红、黄、绿码”的标准。待两地“通关”后,香港健康码“绿码”可与广东省的粤康码对接,以获得免检疫凭证。南都记者另从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获悉,香港市民9日起进入食肆等多处所须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

在香港中环拍摄的维多利亚港两岸。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南都此前报道,12月2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在记者会上宣布,香港健康码App将于12月10日正式上线。薛永恒在该场记者会上回答南都、N视频记者提问时表示,香港健康码的建设一直与内地保持良好沟通,“很感谢内地专家共同推动香港健康码的建设和实施,目前香港与内地通关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香港健康码的对接安排也已经到了最后阶段,目前进展顺利。”

  此前11月25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率团在深圳出席第二次内地与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对接会。随后李家超在记者会上表示,内地疫情防控专家认为香港基本上具备与内地“通关”的条件,特区政府正为有序通关展开全面准备,包括推出香港健康码。

  李家超指出,内地专家认为香港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防疫抗疫,为通关创造有利环境。双方同意按程序就有关防控措施和通关落实计划的细节提交报告,之后按需要再交流意见,以尽快推进有序恢复通关的目标为共同目的。

  他表示,双方同意成立专班,重点研究香港健康码和内地健康码的对接、转码和运用,以及口岸管理、双方合作、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有序、畅顺和有效的风险管理。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翁安琪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