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核酸检测预约难、采样等候时间长 福建多措并举予解决

2021-09-17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敏 郑江洛

  中新网福州9月17日电 (龙敏 郑江洛)针对核酸检测预约难、采样等候时间长的问题,福建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国安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强医务人员调度,提升核酸检测服务能力。

  自莆田等地发生疫情以来,福建已从全省各地医疗卫生单位抽调核酸采样人员2119人,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员139人,支援莆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各地各有关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

  另一方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近期福建各地加大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在9月19日前要组织完成一轮所有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9月16日前要完成一轮所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也进一步增加了各检测机构的压力。

  对此,张国安强调,要求各有关医院、检测点白天优先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服务需要,加班加点全面提供检测服务;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多渠道告知公众,实行分时段预约,开通网上缴费,提高工作效率,缩短群众采样等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

  张国安还指出,对全省所有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含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全面梳理,并在省卫健委网站等渠道公布,方便群众及时查询检测点,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在医疗机构外增设采样点,如福州市在四个城区已增设24个采样点,服务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并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