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神反应!广东河源突发4.3级地震 家长倒提孩子狂奔避险

2023-02-11 18:42 来源:南方网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1日10时41分在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北纬23.76度,东经114.64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震中位于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源西街道附近,距离河源市东源县新港镇人民政府3公里,河源市源城区城区6公里,河源市城区6公里,广州市157公里。事发时,有监控录像记录下了惊险一幕:一名家长着急想带着孩子逃生,直接把孩子拎起来撒腿就跑了出去。

  该视频被网络曝光后,立刻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并冲上百度热搜前三。

  有网友点赞这名家长神速度,认为在地震突然来临时有这般机警的反应难得,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替视频中的小孩捏一把汗,说幸亏头没有撞到地上。

该视频内容在百度热搜榜排前三

网友讨论截图(部分)

  随后有媒体采访到视频中的家长,他表示:“地震的那个震感非常强烈,我当时心里非常害怕,第一时间就想着跑出外面,带着小孩也没想那么多了,没想到拉住他的腿,然后我就一直往外跑啊,途中还磕了一下玻璃。”

河源地震,家长倒提孩子狂奔避险(视频截图)

对于这名家长的做法,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

  科普:地震来了怎么办?

  如果地震时我们在室外,一定不要惊慌,远离高大建筑、高压线、树木等危险地带,快速跑到空旷安全场所;如果不幸被困废墟,请不要乱喊乱叫,保持冷静,保存体力,以敲击的方式向外界传递生命信号。

  南方网综合自广东台触电新闻、人民日报、百度、新浪微博等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