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娘被强吻摸腚“是当地风俗”?多方回应

2023-02-11 22: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网传江苏徐州丰县一对新人举办婚礼时,有男性亲友亲吻新娘的脸部,拍打其臀部,并称这是当地的风俗,引发网友关注。2月10日,丰县妇联回应此事称,当地没有亲吻新娘脸和拍打臀部的风俗。当地多位婚庆从业人员也表示,当地没有这样的风俗。

网传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截图

  当事人称“是当地风俗”

  据人民网安徽频道报道,日前,丰县一对新人举办婚礼时,一名白衣男子抱着红衣新娘的脸亲吻,周围有声音喊着“一口两口三口”,新娘闪躲。随后,该男子用手拍打了新娘的臀部一下。新人的朋友陈先生称这就是闹喜,亲一下新娘的脸摸一下她的屁股,其本人和家人都不会反对,都是祖辈传下来的风俗,还称“摸一下新娘的腚三年不生病,这是风俗,晚上还继续喝酒”。

  视频曝光后,引发网友的关注和热议,很多网友指责这种行为是占便宜,多名丰县当地网友纷纷表示,当地并没有这样的风俗。

  当地妇联、民政局等回应

  2月10日,丰县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并未听说过当地有“摸摸新娘腚三年不生病”的婚礼习俗,会向领导反映此事。

  2月10日,记者联系上丰县民政局,接线人员表示他们仍在核实网传情况,而他本人此前并没有听说当地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当地没有这种风俗,应该是个人的恶作剧,民政局有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倡导文明祝福。

  丰县网信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关注到相关视频,但其不清楚此事具体情况。

  当地群众集体辟谣:没有这种风俗

  丰县从事婚庆策划的业内人士朱先生介绍,当地没有这样的风俗,当地的婚礼习俗遵从传统风俗,不论是在农村还是城区,现在都没有闹新娘、新郎的习俗。当地另外一家从事婚庆策划的业内人士也证实,当地没有亲朋好友亲吻新娘、拍打臀部的风俗。

  记者同时采访了多位丰县、沛县居民,他们表示也都是从网上看到了此事,但不知道具体是丰县哪里发生的事情。当地居民闫先生告诉记者:“我们那根本没这种风俗,个别地方会有婚闹,但也只是让新人亲嘴喝酒什么的,这样让外人亲新娘的事感觉像拍段子。”与闫先生想法一样的李先生表示,他在看到新闻里当事人说这是当地习俗时也感到震惊和气愤,“这明明就是这群人下流,丈夫无能,却甩锅风俗。”

相关新闻下当地群众集体辟谣

相关新闻下当地群众集体辟谣

  在相关新闻报道评论中,记者注意到,虽然许多当地居民在积极辟谣,但还是有不少网友将此事上升到整个地区进行攻击。“这件事引发关注后,好多人都来问我那边是不是真的这样,搞得像我们也一样。”闫先生告诉记者,“大家看我目光变了后,我都要开始担心自己以后不好找对象了。”

相关新闻下当地群众集体辟谣

相关新闻下当地群众集体辟谣

  目前,该事件已得到丰县当地妇联、民政局等部门回应与关注。希望广大网友理性看待,不上升攻击,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南方都市报、N视频综合极目新闻、扬子晚报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