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声回响|中山一线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建设美丽中山作出更大贡献

2022-10-19 20:22 来源:中山日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在中山生态环境系统和治水攻坚一线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员田日昌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他将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检测机构、加油站储油库的管理,推动VOC气体减排,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保护好中山的“绿水青山”。

  市生态环境局水与海洋生态环境科“333干部”姜枫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中山大力开展岐江河综合整治、未达标水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完善全方位水质监测网络建设,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优化调整,使得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市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奎表示,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作为生态环境科学学术类的社会组织,要将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污染协同治理、绿色能源建设等统筹协调,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将会以更积极的行动关注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公益,把“生态环境专家志愿服务队”“生态环境先锋科普队”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市水务局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专班技术组组长任海英说,作为中山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线的一名技术型党员,她将把所学的技术、经验用于中山的治水工作中,为建设碧水蓝天、鱼翔浅底的美丽中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春晓说,她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强化责任、主动担当,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高要求、高标准做好水生态、水环境和水资源保护工作,确保辖区水库安全度汛,保障供水安全。同时还要主动适应工作需要和发展需要,多学习、多思考,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