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茂名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茂名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2022-10-31 15:20 来源:茂名日报 赵艺

  10月29日下午,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结束后,茂名市接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具体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庄悦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飞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芳出席会议。

  庄悦群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战略部署、深远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以指导茂名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实践。

  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掌舵领航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用以统领一切工作。

  深刻把握自我革命重要要求,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

  深刻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坚守实干导向,凝聚全市共同奋斗的伟力,合力推动产业发展更加蓬勃、融湾强带更加有力、乡村振兴更加出彩、民生事业更有温度。

  庄悦群强调,要坚持上下贯通、系统全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茂名大地。市委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

  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强化学习阐释,帮助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理论、重大问题、实践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自觉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资源和力量,加大学习宣传频次力度,以更接地气、更加生动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茂名发展实际相结合,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担当,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庄悦群强调,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茂名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深刻洞察“时”与“势”、精准把握“危”与“机”,加快破解关键难题,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上,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科教兴市之路,把人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坚持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滨海绿城。

  坚持增强基层战斗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夯实基层法治基础。

  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定落实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从严从重从快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筑牢公共安全防线。

  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鼓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

  当前,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制造业“三场硬仗”,稳住经济大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抓实疫情防控,紧盯社会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茂名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彭秋香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级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中央和省驻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经济功能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艺 通讯员 茂新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