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聆听二十大报告,茂名市广大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2022-10-18 11:41 来源:茂名日报 邓晖晖 曾金妍

  茂南区广大党员干部聆听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成就鼓舞人心 目标催人奋进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前日(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茂南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大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战略擘画、又有战术设计。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勾划思路明晰、思想解放、措施务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纲领,必将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加勇毅笃行、更加蹄疾步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必须自觉扛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赢得了党心民心。

  开创新局面,伟大成就令人自豪催人奋进

  官渡街道官山社区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吴叔说,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茂名人,他亲眼目睹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是近几年,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露天矿生态公园以前是茂名石化公司废弃的露天矿采矿场和北排土场,但是市委、市政府通过“引水、种树、建馆、修路”,化腐朽为神奇,把一片荒芜的露天矿改造成一座美丽的露天矿生态公园,创造了工矿遗址生态修复的全国典范,被授予国家矿山公园称号。

  公馆镇新田坡村百岁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黄卓其说,这些年来,我们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公馆镇黄坭塘村党支部书记曾凡波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我们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路不好走,下雨天泥泞不堪,晚上漆黑一片,如今交通方便,到处都是平坦宽阔的大道,乡村路灯也亮起来,照亮着村民的幸福之路。

  镇盛镇博郡龙山村老党员李守智激动地说,三个月前我们龙山村发生特大暴雨引发洪灾,冲毁了河堤、水利设施及道路,但是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灾后复建,今天博郡龙山美丽乡村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党员干部。

  山阁镇山阁村89岁退役军人梁业武说,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上门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退役军人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业务,都是对我们的关心、关注、关怀。

  城南街道铜鼓岭村支部书记杨水胜说,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茂名天桥路南段正式建成通车,这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结果。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城南街道周屋村老党员周火新说,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创造出来的,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形成新思想,为实现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茂南区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广铭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在本职工作中一定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努力在打响“一学二比三提升”品牌,激活区直机关党组织红色力量,建强区直机关党的建设上实现更大作为,乘势而上、聚势而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组工干部新答卷!

  奋进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茂南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开荣同志说,回首过去硕果累累,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绘写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区农业农村局年轻党员陈嘉敏说,年轻干部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拼搏和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干部林隆华说,我要带着乡亲们一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啃“骨头”和解难题中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鳌头镇干部吴澳基说,作为基层干部,我要把自己的青春献给这块大有可为的沃土,把自己的汗水挥洒在这块大有作为的热土,全面融入党中央作出的乡村振兴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公馆镇选调生柯静说,作为选调生,我今后要坚守初心使命,尽己所能,自觉担当尽责,在基层发光发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释放自己的青春激情,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河西街道团干岑璐说,广大团员青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和中坚力量。作为祖国建设的生力军,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会始终带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勇挑时代重担,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的事业当中。

  再现新气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河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毅说,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基层党工委书记,我将加强支部领头人的教育管理,支持、督促每一个党支部耕好自己的“责任田”,切实把党的政策落实到基层,让每个党员能发挥自己的带头示范作用。

  河西街道纪检干部张石琳说,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拼搏劲,不折不扣落实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坚决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

  鳌头镇纪检干部梁远琴说,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作为共产党员,我将谨记入党初心,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作为青年纪检监察人,我将始终坚守修身律己的赤子之心,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忠诚履职、勇担使命。

  电白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热议报告酬志满怀

  只争朝夕担使命 乡村振兴再出发

  前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电白区镇村两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展开热议。

  高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邵雄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肯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令人鼓舞;展望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工作,目标明确,方法具体,为我们描述了一幅气势磅礴、令人向往的发展蓝图。

  “展望新征程,满怀期待。”电海街道安乐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君浩表示,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建设家乡的新使命,在党的新政策引领下接续奋斗,完善乡村产业振兴平台建设,推进公共资源互联共享;深化政策赋能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富民项目落地见效;畅通人才赋能乡村振兴渠道,带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精品线路,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点燃乡村振兴新活力,努力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乡村。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沙琅镇人大主席刘畅明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精力投入到为民务实、办实事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美丽江城,幸福沙琅”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聆听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宣传和落实好党的政策,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络员,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建设好宜业宜居宜游精品滨江小城幸福沙琅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集中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小良镇陂头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张禄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斗争精神,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信宜各地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信宜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和驻信官兵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信宜市委书记龚庆,信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龙飞,信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坤玲,信宜市政协主席郑茂杰,信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庞成等信宜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部分部委办局领导一起,在信宜市税局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视频。

  上午十点,大会在北京准时召开,在信宜市税务局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直播视频的与会人员跟着大会的程序一起唱国歌、默哀缅怀先烈,随后与全市人民一起,满怀光荣与自豪,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大家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必将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家坚信,党的二十大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牵动着信宜市广大党员群众、驻信官兵和厂企工人们的心,他们纷纷以不同的形式集中收听收看直播视频。

  信宜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满怀喜悦,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信宜市委宣传部和信宜市文广旅体局及信宜市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图书馆4楼、融媒体中心六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都怀着无比喜悦与期盼的心情,通过大屏幕聚精会神地聆听大会报告。

  信宜江东电子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内,二十来名党员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报告,他们时而抬头盯着投影仪里的会场,时而低头在笔记本上记录重点。

  作为县域副中心的钱排镇,党员干部群众在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内集中在一起观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并时而做好笔记,将一些重要内容记下来。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