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王伟中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18:40 来源:南方日报 吴哲 李凤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10月2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9600万党员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重大成就,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广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建设,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着力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热潮,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经济有较好的上升,扎实抓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上。

  会上,省领导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