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声回响 | 在粤台湾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愿与祖国共同努力

2022-10-19 21:04 来源:南方网 张诗雨

  南方网讯 (记者/张诗雨)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连日来,不少在粤台湾青年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高度关注。

  全国台企联广东片区青委会主委、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一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回顾了中国过去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为来自台湾地区的青年,他愿意与祖国共同努力,向台湾青年同胞分享在大陆的美好生活,同时也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将自己的事业在祖国大陆这片热土上永续经营发展好。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天河分会青年会主委周若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表述深有感触。她2008年来到广州经营企业,业务随着祖国大陆的经济腾飞不断发展壮大。她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大陆一定会继续蓬勃发展,不断吸引高科技人才涌入。她十分赞同报告中提到的“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她说,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不得人心。她希望两岸尽早实现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彩霞表示,国家给予台湾青年好的政策、好的投资环境、好的保障,让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更有信心。未来,她将在工作中继续为两岸融合发展、经济交流合作发挥自己的作用。“台湾地区离不开祖国大陆,大部分台湾民众渴望两岸和平统一,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她说。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表示,十年来,祖国大陆的变化有目共睹,经济民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了解人民需求,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带领中国在通往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大步迈进。祖国大陆为台湾青年提供了绝佳的机遇与平台,不断优化的惠台措施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