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网友:说出你的“网”事!2022“南粤好网民故事”征集启动

2022-09-03 14:40 来源:南方日报 王佳欣 张梦圆 刘汉能

  指尖舞动,投身公益的网络志愿者以行动传播正能量;

  打开直播,来自乡村的“带货”主播让特色农产品走向世界;

  浩渺网络空间里,小小“网”事,记录动人瞬间,传递指尖温暖

  为展示广大网民在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弘扬网络主旋律、参与网络社会治理、繁荣网络文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即日起,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文明办主办,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承办的2022年“南粤好网民故事”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面向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网信办、省各有关单位、省内各重点网站平台、省级网络社会组织及广大网民,广泛征集社会正能量类、向善公益慈善类、网络素养教育类、产品创作传播类、网络安全守护类五种类型的故事,并将通过专家初审、展示投票、专家终审等流程评选出“南粤十佳好网民故事”

点击海报参与征集

  【征集时间】9月2日至9月23日

  【征集要求】故事正面真实,主人公为学习、生活、工作在广东满一年,或户籍地址在广东的网民

  【故事类型】

  社会正能量类>>>

  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常怀家国之情,传承民族文化,心系国家发展;面对造谣诽谤、消极颓废、污蔑抹黑之时能够研判识别、及时揭露;勇于传播正能量,不断发出好声音,在网络空间有一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向善公益慈善类>>>

  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在助力抗击疫情、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大力宣传公益文化,激发社会公众的公益热情。

  网络素养教育类>>>

  积极投身于网络素养教育实践事业,充分运用网络特点和优势,组织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网络素养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作出积极贡献。

  产品创作传播类>>>

  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自觉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宣扬好时代主旋律。

  网络安全守护类>>>

  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作品要求】

  故事体裁不限,字数2000字以内为宜。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在系统“正文”处填写,投稿时配置一张作品图片或一个视频作为展示素材,故事应为本人或他人真实经历,图片或视频版权归作者所有,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等情况,将取消参赛资格。

  【评选流程】

  活动将以专家初审、展示投票、专家终审的方式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入选为2022“南粤十佳好网民故事”。

  1.专家初审:9月下旬,依据评选规则,初步评选出30个符合要求的好网民故事。

  2.展示投票:10月上旬,30个好网民故事将在专题页面集中展示,由广大网友对故事作品进行投票。

  3.专家终审:在10月中旬,入围作品展示结束后,组织有关专家和活动组委会成员共同进行终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入选为2022“南粤十佳好网民故事”。

  4.公示时间:10月中旬,入选作品在相关专题页面进行公示。

  【参赛方式】

  扫码参与征集,进入南方+客户端页面,按指引步骤填写作品信息>>>点击此处参与活动

  

  【撰文】王佳欣 张梦圆 刘汉能

  【执行】代羽 吕晓雁 张昉 庄衍生 钱明雅 龚玲

  【设计】张昶 甘展平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