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2年“创客广东”韶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今日启动!

2022-07-03 19:59 来源:南方网


5月13日,2022年“创客广东”韶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围绕振兴实体经济主题以及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掘和培育,着力推动项目落地孵化。


2022年“创客广东”韶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现场。侯海霞 摄


大赛分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参赛,以本土优势产业为重点,突出特色企业创新。大赛将通过初赛各决出创客组15名、企业组15名参加市决赛,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市财政专门安排了50万元资金作为本次大赛创客组、企业组一二三等奖的奖金奖励。主办方将推荐企业组和创客组优秀项目参加“创客广东”创新创业大赛省级赛,同时优先推荐我市决赛获奖项目参与省工信厅省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市第五次举办创客广东地市赛,5年来已逐步将大赛打造成为发掘培育优质项目和优秀团队,对接资源和展示交流的平台。举办创客大赛具有重要意义,能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推动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力促进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开放型创新创业生态,同时能通过赛事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对接,形成大众创业的良好局面。


据悉,2021年,韶关市“创客广东”韶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共吸纳了99个参赛项目。全市进入市决赛的项目有30个,参加省决赛项目12个,最终有4个项目成功入围全省100强。



本届大赛以“创客韶关,智创未来”为主题

紧紧围绕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

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设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

机器人、新材料、半导体与集成电路、

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

新能源等8个参赛领域



2022年“创客广东”

韶关市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征集








报名条件:


1.企业组

(1)在韶关市辖区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鼓励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及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参赛。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4)往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域(专题)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2.创客组

(1)遵纪守法的个人或团队。

(2)团队的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或授权参赛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4)往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域(专题)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报名系统已全面开启,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i.gdsme.org)的大赛报名入口统一注册报名。韶关地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


地市赛赛程分市初赛和决赛(拟于2022年6月中旬举行),企业组和创客组获胜项目将推荐参加“创客广东”创新创业大赛省级赛。


此次大赛韶关地市赛一等奖奖金高达15万元,省赛一等奖奖金高达40万元,对落地于我市的全省50强项目,如在获奖之日起1年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以在银行入账时间和金额为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具体操作细则另行通知)。

(市工信局联系人:叶瑞金,电话:8876667;承办单位联系人:赖暖珍,电话:15820114262)



往届“创客广东”韶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比赛风采



  来源:“韶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