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喜迎二十大|数看清远交通巨变!

2022-10-12 20:23 来源:清远日报

交通兴,则城市兴

十年弹指一挥间

俯瞰清远大地

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铁城际飞驰

……

一张日益完善的立体交通网徐徐展开

  十年来,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54公里,位居全省第二;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17338公里,全面实现硬底化,路面铺装率为100%;铁路轨道总里程291公里,建成广清城际广州北至清远段,清远至广州之间每天40多对列车穿梭;北江千吨级船闸通航后,从清远英德到广州,耗时从半个月缩短为2天,运输成本降低2/3以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

  回望过去十年,是清远交通事业发展最为浓墨重彩、令人瞩目的十年:连续多年实现交通投资超100亿元,铁路、公路、水路建设加码提速,织就了一张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交通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铺就了城市发展“快车道。 

  当前,根据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要求,清远上下正奋力作为,继续在综合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上,争创新佳绩。

  “十四五”时期,清远还将规划实施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重要联系道路、农村公路、港航、枢纽站场、民航运输共八大重点工程,具体建设项目185个,计划投资1033.2亿元。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