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重点项目实现“当年洽谈、当年开工”

潮州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

2022-11-02 07:56 来源:南方日报 杨可 达海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可 达海军 通讯员/潮宣)在潮州市潮安区大岭山产业园内,凯普医学科学园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景象。这一潮州培育打造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的引领性项目实现“当年洽谈、当年开工”,预计年底实现部分投产。

  重点项目跑出建设“加速度”的背后,是潮州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稳增长动能的实践:在落实落细一揽子稳经济措施的基础上,创新推行政企“茶话会”、企业“直通车”、项目“专班制”等工作机制,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以精准的“滴灌式”服务、“保姆式”保障让大项目、大企业落地安居。今年以来,潮州通过挂钩服务,帮助60多家企业解决用地、审批等问题100多个。

  与此同时,潮州还突出抓好重大项目谋划申报、投资建设、招引落地等工作,将重大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和“牛鼻子”工程。今年5月份以来,潮州市先后召开各类重大项目专题会、攻坚会、调度会近100场次。截至9月底,全市完成政府投资项目三年滚动库入库项目345个、总投资1780.17亿元,推动总投资654亿元的123个重点项目实现集中动工建设。

  重大项目之“进”,正支撑起经济发展之“稳”。前三季度,潮州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态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36.77亿元,同比增长2.5%。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