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是第二故乡”,制衣工人变身康鹭“送药人”

2022-11-22 12:37 来源:南方+

(“广州是第二故乡”,制衣工人变身康鹭“送药人”|战疫影像日志,时长共2分56秒)

   “已经来到这边生活了十来年,广州其实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一趟趟取药送药、手机总是响个不停、微信交流群不时弹出信息……忙时连轴转大半天,顾不上喝一口水,是“送药小哥”工作的常态。

沈秦伟骑着电动车,穿行在康鹭片区的小巷。

沈秦伟骑着电动车,穿行在康鹭片区的小巷。

  连日来,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道康鹭片区内一群像沈秦伟、周游一样的制衣行业从业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就地变身“送药小哥”,承担起为封控区内居民运送药品的任务。

在第五网格罗氏祠堂附近,沈秦伟给一名妈妈送来小孩的退烧药。

在第五网格罗氏祠堂附近,沈秦伟给一名妈妈送来小孩的退烧药。

  “我们一般要从早上八点干起,忙到深夜十二点以后。前几天凌晨一点,我还在路上,给一位高血压老年患者送上急需药。”沈秦伟表示,看到街坊收到药时的高兴画面,自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为提高效率,周游(左)和一名“送药小哥”在路上交换相同方向的药品。

为提高效率,周游(左)和一名“送药小哥”在路上交换相同方向的药品。

  凤阳街道康鹭片区包括康乐村、鹭江村两个城中村,占地约一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10万人,其中95%以上是外来人口。社区被封控之后,居民无法像往常一样出门,保障他们正常的就医就诊、用药购药需求是重点民生事项,也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大局。

不断响起的电话让周游应接不暇。

不断响起的电话让周游应接不暇。

  “片区医疗救治组开的药,需由‘送药小哥’送到网格点后,再由网格员一户户派送。另外,网格内居民网上下单买药后,会让‘送药小哥’去卡口取,然后送上门。对于孕产妇、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的用药需求,我们会第一时间行动。”送药志愿服务队发起人、凤阳派出所副所长苏勇东介绍。

周游在楼下给求药者打电话,旁边街道墙上贴满招工启事。

周游在楼下给求药者打电话,旁边街道墙上贴满招工启事。

  短短几天内,一支由12人组成的送药志愿服务队成立,并逐步拓展至数十人规模,他们发挥自身熟悉片区楼栋、交通路线等优势,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街巷间。其中,既有凤阳街道本地人,也有来自四川、重庆、湖北等省市区的外来务工人员。

  “我们做志愿者,其实也不是说有多伟大,只是想尽自己一份力,早日结束疫情,回归正常的生活。”周游说。

  【视频/图片】张由琼

  【文字】龚春辉

  【剪辑】万稳龙

编辑:何柏梅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