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被时光记录的抗疫故事MV,致敬每一个你

2022-11-23 19:15 来源:南方plus

疫情牵动人心。

在这里,

我们看到信念的力量,精神的感召,人性的闪光;

看到本能的悲悯,隐忍的成全,执着的守望。

人若可爱,城市就良善,世间就美好。

非常时期,同理心可贵,懂得则最美。

  懂得是什么?是彼此礼让。是左邻右里在等待测核酸的长队中,主动让赶着上网课的师生“插队”;是汕头综保区支援潮南抗疫工作队队员周树章,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干粮让给更急需的陌生人。

  懂得是什么?是相互共情。是网约车司机钟燕珍将党员志愿者送到封控区后,马上点了“免单”;是董元兵免费开放自家台球馆,让住所被临时封控的老乡,有了暂泊的港湾。

  懂得是什么?是用心体恤。是广州好房东主动给租客减租500元,还说:“就当替你父母安慰一下你”;是心理咨询志愿者拨通了求助居民的电话,为焦虑的他们送上“云鸡汤”。

  懂得是什么?是肝胆相照。是肇庆端州超市老板不亦乐乎地派米送菜,觉得“派出去比卖出去更开心”;是退伍军人李振华迅速组建起抗疫老兵服务队,豪情不变,壮心不改。

  懂得是什么?是和解释怀。是网格负责人皓哥和管控区居民对话两小时,用心用情换来的包容和支持;是防疫干部许下“如果解决不了物资供应的问题,你拿我是问”的承诺后,得到的理解与体谅。

  懂得是什么?是相信希望。是南沙“健康驿站”工地上,四川工友王德才日砌200多块砖,“支持广州打好这场仗”的心意;是在龙潭村被封控了20多天的李大哥,对一河之隔的儿子充满惦念的呼喊:“只要坚持等待,不添乱,迟早会过去”。

世间最远与最近的距离,是心灵与心灵的距离。

懂得,让心更近,也让心更定。

海海人生,吾道不孤;

因为懂得,人间值得。

这就是被时光记录下的故事,@广东。

  【MV策划】曹斯 张西陆

  【视频编导】曹斯 陈庭辉 麦小华

  【推文】李珩丹 曹斯

  【动画设计】佘夕彤 彭晓 刘玉洁 刘子葵

  【海报设计】刘子葵

  【宣发】蒲思伊 麦小华 钟金秀

  【统筹】何勇荣 胡良光 纪蓓 张哲

  【监制】曹斯 王海军 徐林 胡念飞 林焕辉 陈戈

  【原创音乐】《懂》

  【作曲/作词】曹斯

  【编曲】潘凯鸿

  【演唱】王凯

  【记者】李秀婷黄锦辉张笛扬 龚春辉 钟哲 朱晓枫 王越莹 周甫琦 卢逸轩 余丹

  【摄影】张由琼 李细华 王良珏 张梓望 徐昊 董天健 石磊 王俊涛 梁钜聪 吴明 张令 金镝 卢逸轩 许舒智 龙达洋 杨奇 何志豪 王俊涛 万稳龙 周鑫宇 王松龄

  【部分素材来源】南方都市报 N视频 花城航拍 广州广播电视台 羊城晚报 南财视频 哔哩哔哩网站博主@肆时film @睇view @随心所欲的大师兄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