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落实“金融16条”,广东已有18城首付比例调至政策下限

2022-11-25 14:50 来源:南方plus 唐柳雯

  11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提出支持各地在全国政策基础上,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当地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下限。目前,广东情况如何呢?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东多数地市已经调整了购房首付比例。

  其中,东莞、江门、河源等18个地市调整首套、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至全国政策下限,非限购区域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为两成,限购区域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为三成。

  在房贷利率方面,广东已有5个符合条件的地市阶段性调整了首套房利率下限——至今年年底,江门、云浮、湛江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清远、阳江分别阶段性调整利率下限至LPR-60BP、LPR-40BP。

  此外,珠海、韶关、惠州等14个地市首套房、二套房贷利率下限均为全国政策下限,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利率下限为LPR-20BP。

  【记者】唐柳雯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