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三季来啦!追寻红色史迹,走进粤北生态发展区的红色打卡地

2021-06-07 18:01 来源:南方网

  双峰寨保卫战旧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叶剑英元帅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这些耳熟能详的红色景点,您最想去哪一个打卡?今天(6月7日),“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第三季H5产品正式上线!第三季H5产品将聚焦粤北生态发展区的红色景点,您只要拿起手机,即可开启别样的红色之旅。

  早前两周,“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活动先后推出了两季H5产品,网民参与打卡和答题的热情高涨。截至今天(6月7日)下午16时,H5产品总点击量已超过5.8万人次,揭阳、汕头、湛江三个地市的线上打卡数量暂居前列。

  5个地市+29个红色景点等你来打卡!

  第三季H5产品包含了韶关、梅州、清远、河源、云浮5个地市的29个红色景点,在这些粤北生态发展区“云”游,我们可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年的峥嵘岁月,寻找革命先辈昔日在这些地区留下的足迹和印记!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即可进入打卡

  在粤北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

  位于韶关市仁化县石塘古村的双峰寨,建于清朝末年,是一座少有的巨型寨堡。它的中间是空坪,四角建有三层高的炮楼,正面中间建有五层高的主楼,寨墙各面均有炮眼,曾是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的红色战斗堡垒。

  1928年3月27日,国民党和当地民团武装包围双峰寨,工农革命军营长李载基带领700多农民英勇抗敌,斗争坚持了8个月。该战斗被广东省委称为“农民暴动中最伟大的战斗”。

  作为“客都”的梅州,是广东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的地级市,更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在这片土地上,承载着一大批革命先辈的故事。叶剑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在长达半世纪的人生历程中,他不畏艰难险阻投身革命,始终坚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

  2007年,叶剑英元帅纪念馆新馆建成,以“少怀壮志”“全景情深”“力挽狂澜”“翰墨飘香”“百战归来”五大主题,充分展现出叶剑英元帅的戎马一生。

  有奖互动游戏等你来玩!

  各位网民在线打卡之余,别忘了参与H5产品上的“互动游戏”,检测一下自己对这季红色景点的了解和熟悉程度。成功打卡两个或以上地市并参与“互动游戏”,答对即可有机会获得第三季的神秘礼品!

  答题周期计算从6月7日H5产品上线至6月13日中午13时止,这7天时间内踊跃参与答题且回答正确次数排名前10的网民,即有获奖机会。获奖名单将在7天后公布。

  赶快拿起手机,打开“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红色景点线上打卡系列活动第三季H5产品,游景点、学党史、答问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即可进入打卡

  第二季答题获奖名单

  经过后台统计,以下10名网民在5月31日至6月6日12点期间,最踊跃参与答题,获奖者名单及手机号码后四位信息如下:

蓝*鸿 7574

王*玲 1804

余*文 2835

方*伟 6680

纪*远 4197

何 *  0331

亓 *  4329

陈*钰 3628

彭*雄 2022

李 *  3220

  恭喜上述获奖者,将有工作人员致电联系,沟通礼品发放事宜,请保持手机畅通。

  “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三季H5产品已经全部推出完毕,不知道哪一季的红色景点令你回味无穷?赶快在后台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吧!

  回顾:

  《“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第二季线上红色打卡@您来参与》

  《“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红色打卡活动第一季上线啦!》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