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三言两会一分钟⑧丨带着全村的希望,这位代表想让乡村更美更靓

2023-01-15 20:27 来源:南方网 许萌萌

  广东省人大代表覃敏华是肇庆市德庆县永丰镇文罗村的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生活在农村、工作在农村的基层人大代表,她最关心的自然是“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

  乡村要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今年她就农村污水治理提出相关建议。“农村污水如何治理?资金如何统筹?治理后管理机制如何建立?一系列问题需要解决。”

  覃敏华直言自己是带着老百姓的希望和重托来参会,“农村的生活污水直接影响着我们的人居环境、水生态,直接影响着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改善生活条件,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舒适。”

  广东省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明确“因地制宜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增完成1000个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工程。”

  聚焦农村污水治理的建议得到关注,并被列入广东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这令覃敏华十分激动。采访中,她提到,自己理解的“村美人富”是一幅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画卷。她的家乡也正在加速朝着这幅乡村振兴新图景迈进。

  出品:南方网 粤学习客户端

  统筹:李琳 李晨昱

  策划:申晨 汤文诗 

  出镜/文字:许萌萌

  摄制:张琪达 李江锐

  海报:武君丽

编辑:张菲菲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