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京港澳连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慧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2023-03-12 11:34 来源:南方网 陈彧 吴彬彬

  “此刻感到光荣和责任重大。在新岗位上,我会继续发挥‘爱国者治港’的力量,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李慧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必定会全力以赴,发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参与国家治理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国家、服务香港贡献更多力量,并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对外联系、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多作用。

  采访中,李慧琼感谢国家对她的信任,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对她的支持,以及刚卸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谭耀宗对她的指导。“香港和国家发展是紧密相连的,我有责任做好‘双向桥梁’的角色。”她表示未来将认真履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职责,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继续团结香港社会各界,向中央反映香港各界市民意见,也让香港社会更加了解国家的情况,特别是与香港相关的政策。

  李慧琼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让香港得以实现“由乱到治”的重要转折,进入“由治及兴”的重要阶段。她将向香港社会积极宣传宪法、基本法所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以及香港国安法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香港各界更好融入国家展大局,为香港谋发展、为市民谋福祉。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慧琼也带来多个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的建议,包括参考港澳律师大湾区内地九市执业安排,争取放宽香港会计业界内地执业门槛。“这对打通两地会计专业人才流动,以及进一步促进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发展,都会发挥积极作用。”李慧琼说。

  李慧琼认为,专业服务是香港闻名国际的固有优势,推动更多领域的专业人才流动,对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将有积极意义。她还指出,人才的流动也有助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进一步合作,不仅能帮助香港的企业进入内地发展,也可以帮助大湾区乃至湾区外的企业“走出去”。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吴彬彬

  海报:霍维露 李心迪

  统筹:王勇幸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