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荔湾:在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文化“大餐”贯穿全年

2023-03-22 11:35 来源:南方网 张菲菲

  南方网讯 (记者/张菲菲 通讯员/荔宣)卖荔枝,身外是张花红被,轻纱薄锦玉团儿……熟悉的旋律、嘹亮高亢的唱腔,唱出了岭南土地的富饶和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期盼。321下午,“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荔湾区分会场)在西塱裕安围历史活动中心开展,粤曲演唱《荔枝颂》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近年来,荔湾区依托“家门口的红色学堂”组织开展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主题活动,让辖内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就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此次活动中,嘉宾及市民共同参观了裕安围历史文化中心。革命陈列馆以裕安围农民革命的故事为主线,以裕安围九烈士为展示重点,讲述了农民在中国革命中做出的伟大贡献。看着农民自卫军冲锋陷阵的铜像浮雕,阅览着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听着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感受先辈们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革命信仰。一名参观者表示,在红色阵地进行学习,不仅能够增加对革命历史的认识,更能帮助他们从前人的事迹中汲取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力量。

  诗朗诵《青春中国》透过饱含深情的诗句,让观众们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是如何用青春和热血建立起一个美丽富强的新中国。舞蹈《祝福祖国》用优美动人的舞姿为祖国献上赞歌。表演者们把对理想生活以及幸福未来的追求,对国家的真切热爱,融入到丰富多彩的节目中,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广州市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老干部局、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道办事处、广州市荔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州市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共同主办。

  据荔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荔湾将充分整合红色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等重点阵地,组织好红色文化活动,充分保护和利用好辖内的中共广东省临时委员会旧址、西村增埗“红色甲工”、沙基惨案纪念碑、广州市市郊一区农会旧址(谢家祠)、广三铁路总工会旧址以及西塱裕安围、葵蓬凤溪革命老区等荔湾红色文化资源,让革命遗址遗迹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造更多家门口的“红色学堂”。

  同时,荔湾区将围绕“英雄花开英雄城”主题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红棉舞台”——线上线下推出一批优质红色文艺节目;“红棉研习”——打造具有创新性的红色研学体验;“红棉学堂”——组织红色宣讲团把“红色学堂”送到居民家门口;“红棉潮墟”——推出一系列有创意的红色集市活动;“红色志愿”——开展多样化的“民生微服务”,传递暖心的荔湾温度等内容,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讲好荔湾的红色故事。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陈海敏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