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英雄花开英雄城 | 诗歌剧《大海的回声》千张门票免费赠市民

2023-03-22 20:45 来源:广州日报 耿旭静 董业衡

  大海听回声,诗歌颂百年!为纪念人民音乐家冼星海,更好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丰富“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市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红棉展演”剧目构成,由广州南沙策划创作的诗歌剧《大海的回声》定于本月23日晚在中山纪念堂演出,目前千张门票免费领取。市民可通过访问网络链接即可免费登记观演门票,请于3月23日18:30-19:30到中山纪念堂大堂正门旁领取门票。

  为更好领悟星海精神,近日,原创诗歌剧《大海的回声》主创团队前往榄核镇湴湄村开展走进星海故里采风活动,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感受英雄的故事,到人民群众中体验生活,到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寻找创作源泉,以此提升诗歌剧的表演内涵。

  以切身体验感悟星海精神

  榄核镇湴湄村,是广州市红色美丽乡村,同时也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

  踏入这片红色的土地,剧组人员心怀崇敬、热血沸腾。第一站,他们来到了榄核镇政府,在这里,镇委镇政府领导向剧组人员介绍星海故里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南沙区榄核镇是革命老区镇,也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近年来,榄核镇始终坚持讲好星海故事,通过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为星海故里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在星海小学,剧组与校长、校内少先队员深入交流。记者获悉,南沙榄核镇星海小学是为了纪念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并以其名字命名的小学。作为广州市首批义务教育特色学校,星海小学在艺术教育、德育教育方面秉承了冼星海的艺术气息。

  在湴湄村历史文化中心冼星海展馆,诗歌剧《大海的回声》编剧、南沙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为剧组讲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以音乐为武器投身伟大的抗日战争、并奔赴延安创作《黄河大合唱》,参加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辉历程。

  走出展馆,剧组一行来到湴湄村公园,在大榕树下和当地老百姓亲切交流,感受来自冼星海故乡的风土人情。

  以星海精神树立演出自信

  活动结束后,南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诗歌剧《大海的回声》能让更多人认识一个具有共产党人高尚品格的冼星海,剧组来到这里,能切身感受到冼星海以音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爱国精神、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演出自信,用演出鼓舞更多人参与建设冼星海故乡,建设南沙,为南沙高质量发展增添文化韵味。

  诗歌剧《大海的回声》冼星海的扮演者王东超表示,作为表演者今天第一次走进星海故里,星海小学学生对音乐的炙热以及冼星海整齐的亲笔手稿让自己深受触动,采风活动让我更深入了解冼星海的人生印迹,对自己的演出有非常大的帮助。

  演出将向市民免费赠票

  据悉,3月12日,“英雄花开英雄城”南沙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已在广州市唯一的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南沙区榄核镇湴湄村举行。南沙区为了让红色种子在人们心中特别是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提振南沙高质量发展精气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召集原班团队,对诗歌剧《大海的回声》进行优化编排,该剧将于3 月 23 日20:00 - 21:00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倾情上演,该剧包括序幕《祖国召唤》、第一幕《火炬游行》第二幕《奔赴延安》第三幕《黄河吼声》第四幕《延河岸边》和尾声《大海回声》。

  市民可通过访问网络链接即可免费登记观演门票,请于3月23日18:30-19:30到中山纪念堂大堂正门旁领取门票。现场车位有限,请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入场时,观众需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入场。

  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星海故里榄核镇党委共同主办,星海故里榄核镇人民政府出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刘超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刘超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