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智造”马来西亚“圈粉” 拓展RCEP市场

2022-11-03 08:23 来源:南方日报 许宁宁 昌道励

  南方日报讯 (记者/许宁宁 昌道励)“我们的产品在马来西亚很受欢迎,很后悔只带了5箱产品来参展。”11月2日,第四届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在吉隆坡世贸中心开幕。前来询价的客户络绎不绝,惠州市嘉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艳忙了一天,说话声音都有点沙哑,她带来的智能化妆镜、智能家居卫浴镜产品样品已经被预订完毕,“这更坚定了我们开拓马来西亚市场的信心。”

  当天,47家粤企携最新的智能家居建材、智能照明灯饰、智能家电、智能电子信息设备等“广东智造”亮相,吸引了众多海外客商前来洽谈合作,进一步拓展RCEP市场。

  “我们提前就告知客户展位号,客户也如约来面谈了。”东莞市庆丰电工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汤雪梅早早就来到展位,等待与老朋友见面。本次展会,他们主要展出高速传输线缆系列的生产设备,吸引了不少客户关注。

  “这里有很多专业观众,相信会有大量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汤雪梅说,疫情前,该公司有超过六成的订单都来自境外展会。“线下展会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有助于发掘潜在供货商、促进同行业间合作,还能在现场直观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顾客需求变化。这几天我们也会到客户的公司和工厂考察,期待推动进一步的合作。”

  中山市古镇镇被称为“中国灯饰之都”。本次展会上,来自中山炫目多彩的灯饰,也吸引了众多马来西亚的客户。灯饰展商的摊位前人头攒动,不少客商都掏出手机拍下他们感兴趣的产品。

  “我们已经有了好几个意向客户,是当地的华人设计师和工程商,这让我们了解到了马来西亚潜在的商机,要抓住!”中山市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外贸业务员余少宇说。

  不少外贸企业都希望抓住机遇与尽可能多的客户面谈。10月31日抵达吉隆坡后,来自中山的企业就马不停蹄地走进当地的灯饰市场考察调研,向当地的企业了解东南亚消费者对于灯饰的需求和喜好。

  为加强广东和马来西亚产能及经贸合作,展会期间还将举行马来西亚—佛山投资贸易专场交流对接会、“一带一路”华商会长峰会,以及灯饰、建材、家电、电子信息设备等多项行业交流对接和合作签约活动,为广东和马来西亚各界创造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平台。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