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2香港书展今日开幕!李家超:愿不只觅得心头好,还能找到黄金屋与颜如玉

2022-07-20 20:16 来源:南方网

  2022年7月20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2届香港书展,连同第5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以及第2届零食世界,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揭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开幕典礼,并在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及总裁方舜文陪同下一同主持典礼。在致辞中,他除了表示对书展活动的赞赏和祝愿,也对书迷送出祝福,“不只觅得心头好,而且都从书中找到黄金屋、颜如玉。”

  今年的香港书展为期7天,主题为“历史文化·城市书写”。“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活动之一,今年书展的主题非常合适。”李家超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四分之一世纪以来,香港在多方面都取得骄人成就,期间也经历不同的挑战,凭着香港市民的韧力和意志,社会各界的共同力量,以及中央坚定不移地全力支持下,大家总能克服挑战,重新出发,再上新台阶。“我希望各位阅读爱好者通过细味今年书展精选作家的作品,了解香港文化历史、感受香港独有情怀。”

  李家超亦对今年书展点题的“从香港阅读世界”表示赞赏,认为“这正点出香港一个独特优势”。他说,香港既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特区,也是联通世界的国际大都会和有效连结国家和世界的通道。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到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必须坚持和发挥好自身的独特地位和优势。

  适逢20日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李家超向应届考生送上支持。“无论你们未来是继续升学、就业还是创业,我们都会与你们一起同行。”他表示,政府会制订青年政策和发展蓝图,增加青年上流空间,创造机会,让你们实现梦想。“我亦鼓励你们每一位努力不懈、终身学习、终身阅读、继续探求知识,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用知识装备自己。”

  记者现场了解到,诸多内地出版单位克服疫情等困难,踊跃参加香港书展。中国出版集团、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五洲传播出版社等10家内地重点出版单位甄选2500余种、近5000册精品出版物参加此次书展,展位面积超170平方米。

  今年书展是场内场外举行超过600场讲座及文化活动,藉以推动全城阅读风气。书展亦与“运动消闲博览”及“零食世界”同期举行,组成夏日三部曲,为市民带来集阅读、消闲,以及品尝零食于一身的体验。三个展览共有超过700间参展商参与,预计将吸引数十万甚至更多人士入场。

  南方网记者 李心迪 李乔新

  剪辑  张治伊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