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何永贤落区介绍简约公屋:显著改善家庭环境,明年起将有3万个单位落成

2024-03-12 17:04 来源:GDToday

  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局局长何永贤3月11日前往深水埗社区客厅,向街坊介绍“解决劏房问题”工作组、劏房租务管制、简约公屋和过渡性房屋等工作。“尤其希望能让到场的劏房住户了解过渡性房屋和明年将落成的简约公屋项目。”何永贤表示,过渡性房屋和简约公屋都是改变生命的社会工程,不只是生活环境的改善,更是各方面的提升。

  11日当日,九龙乐善堂与香港大学护理学院共同发表《社会房屋提高个人及家庭的幸福感》研究报告,当中109户完成调查,并评估了106个儿童。结果显示,69.4%住户表示家庭入息有改善、59.6%表示亲子关系改善、62.6%表示孩子成绩有进步、84.3%孩子表示生活得开心愉快。研究证明无论在什么地区的过渡性房屋,住户自迁入后,生活环境空间大了、个人健康更好、儿童学习成绩进步、伴侣关系不再紧张,经济条件状况等各方面都有显著改善,幸福感提升。

  “这些获得实证的成果是我们努力推动简约公屋和过渡性房屋的意义之一。”何永贤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局将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尽快为现居于不适切居所的市民提供更经济、更安全、更舒适、更有尊严地生活的好选择。

  据介绍,3万个简约公屋单位将从2025年首季度起陆续落成。何永贤说,希望有需要的市民把握机会,握紧社会各界积极伸出的援手,让自己和家人有机会走出不一样的人生轨迹。

  GDToday记者 李心迪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