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港两地同意增加港珠澳大桥跨境私家车配额!暂试行12个月

2022-09-28 10:56 来源:南方网 张诗雨

  香港运输署9月27日宣布,粤港两地政府同意以试行方式,每月增加最多500个港珠澳大桥香港跨境私家车常规配额以及最多50个大桥内地跨境私家车配额,以加强粤港之间的陆路跨境交通,同时进一步善用大桥。据了解,此次新增配额暂定试行12个月,届时将视乎情况检讨有关安排。

港珠澳大桥

  香港运输署发言人说:“大桥2018年启用至今,已按照粤港两地政府同意的安排,分四阶段推出共1.95万个大桥香港跨境私家车常规配额,以便利通行,同时促进大湾区人流往来。”

  据介绍,申请人需要取得广东省公安厅签发的粤港澳机动车辆往来及驾驶员驾车批准通知书后,到香港运输署过境服务分组申领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申请人还须办妥内地和香港有关手续才可驾车过境。广东省公安厅即日起接受申请。

  香港运输署同时提醒合资格申请人,到内地前须确保符合内地针对疫情实施的入境管制和防疫抗疫措施。

  南方网记者 张诗雨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