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郑雁雄:全力支持香港把握国家发展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2023-03-18 12:13 来源:南方网 陈晨

  3月17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和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分别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应邀出席并作交流分享。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施清流分别主持宣讲会,我办副主任何靖以及近60名同乡社团骨干、基层代表参加。

  郑雁雄介绍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和重要精神。他指出,这次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团结奋进,为我们续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保持全球发展领先地位提供了精神力量和决策先手。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会议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华民族的空前团结。全国两会精神十分丰富,重点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以及党中央对香港工作的重视关怀和全国两会对香港工作的重要部署。

郑雁雄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举办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郑雁雄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举办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郑雁雄认为,香港地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找准几个最基本的立足点,强调只要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香港机遇,把握好香港发挥独特地位和优势的方向路径,把握好新阶段关键期香港必须深入反思的关键问题,香港就一定能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大有可为、风光无限。中联办将全面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惠港政策,竭尽全力为香港服务。作为中央派驻香港传递中央声音、落实中央政策的机构,中联办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要全面准确,听取意见建议要全面覆盖,对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要全力支持,对维护国家安全要全面加强,对爱国爱港力量要全面团结,对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全情服务。

郑雁雄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办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郑雁雄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办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上,郑雁雄与社团骨干和基层代表热切交谈并交流看法,充分肯定了广东社团总会、福建社团联会为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新阶段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爱国爱港社团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充分发挥社团优势、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作用,走进社区基层,用市民能接受、听得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

郑雁雄与与会代表交流。

郑雁雄与与会代表交流。

  出席全国两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积极参加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工作,把国家的大政方针、最新工作部署传播给香港的朋友,提高大家对国家的认同和发展的信心,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当好爱国爱港同乡社团排头兵,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全力为香港增强发展动能,在香港由治及兴新阶段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GDToday记者 陈晨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