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李家超:遇强越强,“一国两制”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最佳制度保障

2022-10-01 19:32 来源:南方网 区小鸣

  10月1日上午,国庆升旗仪式后,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内举行国庆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时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四分之一世纪以来,香港取得骄人成绩,虽然当中经历了不同挑战和考验,但总能转危为机,遇强越强,主要原因是“一国两制”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最佳制度保障。

  李家超说,谋度于义者必得,事因于民者必成。香港现正经历由治及兴的关键期,新的年度《施政报告》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无可取代。东方之珠将继续发亮发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表示,要多给年轻人机会参与国庆节庆祝活动,有助了解国家,提高民族身份认同感。

  “我们背靠祖国,有很多机会,尤其是‘一带一路’会给香港带来更多商机。”香港立法会议员张宇人指,不仅在国庆节才讲爱国,香港人应该每时每刻都明白自己是中国人,对国家的认同感应该是百分百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容海恩认为,香港社会进入由治及兴阶段,立法会应该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解决民生问题,立法会要做到与民心相通。

  (记者 区小鸣 发自香港)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