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同时嘉奖百名优秀抗疫义工

2022-06-26 21:28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岛各界联会系列庆典之重头庆祝活动“同心庆回归 香港开新篇”文艺晚会暨“感动港岛百名优秀抗疫义工”嘉许典礼6月25日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为百名优秀抗疫义工举办了嘉许典礼。

  今年年初,第五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香港岛各界数以千计的义工走在抗疫最前线,扶困助难,传递爱心。为表彰他们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弘扬其无私奉献精神,香港岛各界联合会、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全港抗疫义工同盟香港岛义工团联合评选出“感动港岛百名优秀抗疫义工”。

  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苏长荣致辞时表示,香港岛各界义工在疫情期间甘冒染疫风险,坚持奋斗在抗疫最前线,配合特区政府所有抗疫行动,积极参与防疫抗疫物资的派发,及时支援有需要人士。抗疫义工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行为令人敬佩。他还表示,回归25年来,香港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通过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辉煌,“一国两制”的实践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香港民政总署署长张赵凯渝表示,回归以来香港凭借“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受惠于国家蓬勃发展,加上香港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考验,一直保持着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民生基建也都持续改善。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庄创业表示,回归25年来香港虽然也经历过一些风雨,但是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化解各种重大风险,“一国两制”事业不断向前。“现在,香港踏上‘由治及兴’的新征程,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及属下团体将在7月1日前后,举办超过100场各类型系列庆祝活动。其中亮点活动包括:港岛联在6月29日—30日举办的庆回归花车巡游全港岛;湾仔、东区各界举办庆回归电车巡游;中西区各界举办大型花灯展览;南区各界举办光影艺术展览等。同时港岛各区将铺设大量庆祝场景,以充满香港特色的装置设计,让市民观赏和拍摄,融入节日气氛,让全体市民同享庆祝回归的喜悦。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