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晚市堂食禁令延长至大年初三,港府公布第五轮抗疫基金详情

2022-01-14 21:34 来源:南方网 陈晨

  由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扩散仍未受控,暴发风险仍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4日下午6时举行记者会宣布,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延长14天至2月3日(大年初三)。相关措施包括:食肆下午6时起禁堂食、健身中心等15类表列处所需要继续关闭等。另外,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包括农历新年的年宵花市、新春市场、旅游局原本安排的新春活动等。

  “外防输入”方面,针对8个国家实施的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需要延长多14天,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和美国的民航客机,将继续禁止着陆香港,直至2月4日(大年初四)。

  林郑月娥说,2月4日后,如果疫情未出现明显反弹及暴发,将放宽受限行业的停业令,但须在2月24日前实施“疫苗气泡”,即员工及客户必须最少打2针新冠疫苗。

  与此同时,林郑月娥公布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详情,金额约为35.7亿港元。她指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分为两部分,第一类针对受新一轮收紧社交措施直接影响的处所及人士,如食肆、美容院、健身中心、注册体育教练、个人艺术从业者;另一类是未能恢复与海内外人员往来,长期处于冰封状态的行业,如旅游业和跨境客运业。她预计大部分资助措施下星期可以开始申请,争取农历新年前后发放资助。

  截至14日零时,香港新增9宗确诊个案,包括6宗输入个案,2宗与输入个案相关,1宗本地个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本地奥密克戎确诊及疑似个案达60宗,主要由两个群组传播,相信社区内仍有隐形传播链。

  【记者】南方网、GDToday 陈晨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