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壹传媒拟清盘,​4名董事辞任!多名高层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2021-09-06 14:40 来源:南方plus 翁安琪

  9月5日,壹传媒发公告表示,包括集团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叶一坚在内的4名董事已书面确认辞任,于当日23时59分生效,壹传媒亦计划启动清盘。壹传媒声称,董事会成员的卸任是为最好保护股东、债权人、员工及其他相关者的利益。此前,壹传媒集团及前《苹果日报》多名高层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香港警方拘捕。

  据港媒报道,9月5日,壹传媒发公告表示,已接获集团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叶一坚、以及独立非执董Louis Gordon Crovitz、Mark Lambert Clifford及林中仁的书面确认,辞任有关职务,于5日23时59分生效。声明同时表示,壹传媒亦计划启动清盘。

  南都此前报道,6月17日早晨,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拘捕壹传媒集团及前《苹果日报》5名高层,并持法庭手令进入《苹果日报》将军澳大楼进行搜查。同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依法冻结苹果日报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资产,涉及约1800万港元。6月24日,《苹果日报》在发行最后一份报纸后停刊。

  9月5日,壹传媒表示,该公司股票于6月17日9时起停牌,随后又被保安局冻结子公司银行账户,令其不能调动其他账户资金支付业务费用,壹传媒剩余员工中已有多人辞职。壹传媒声称,董事会4名成员的卸任是为最好保护股东、债权人、员工及其他相关者的利益。

  此前,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已根据《公司条例》委任审查员调查壹传媒有限公司的事务。陈茂波表示,壹传媒有限公司曾于2021年5月发出公告,声称公司流动资金充裕,可以应付自4月起18个月的运作,6月却在3间子公司资产被冻结后不足一周时,便宣布终止一间主要子公司的出版业务,有关情况令人怀疑该公司有意图欺骗债权人。

  据悉,目前已有10名壹传媒及前《苹果日报》高层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拘捕。其中,壹传媒创办人、乱港头目黎智英多案缠身,其此前因涉3场非法集结,数罪并罚,获刑20个月,目前正在香港赤柱监狱服刑。此外,其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案正在审理中。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翁安琪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