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海关检获1公斤怀疑霹雳可卡因 市值140万港币

2022-08-05 21:09 来源:南方网 陈晨

  香港海关日前在新蒲岗检获约1公斤怀疑霹雳可卡因,并拘捕一名25岁涉案男子。

  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于七月中旬侦破一宗贩运危险药物案件。在对案件的跟进调查过程中,海关人员锁定一个位于新蒲岗的工厂单位怀疑与本案有关,并在葵涌拘捕一名怀疑涉案男子。该男子25岁,报称运输工人。

  4日,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持法庭搜查令押解该男子到上述工厂单位进行搜查,共检获两个纸袋,其中发现总重约1公斤的怀疑霹雳可卡因,市值140万港币。另在该单位内发现一批毒品包装工具,包括电子磅,热封口机,大量纸袋及密实袋等。

  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调查主任邹永昌表示,相信已经捣破一个毒品分销中心。本案仍在调查中。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南方网记者 陈晨 发自香港

  实习生 王迪雅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