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5学生参与非法占据香港中文大学获刑!涉暴动及违反禁蒙面法

2021-10-19 18:13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2019年11月,黑暴分子非法占据香港中文大学,在横跨吐露港公路及港铁东铁线的二号桥,将大量杂物从桥上掷落马路及路轨瘫痪交通。5名被捕的港中大学生早前被裁定暴动罪及违反禁蒙面法等罪罪成,19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处入狱4年9个月至4年11个月。

  据悉,5学生分别是21岁的刘晋旭、21岁的符凯晴、21岁的高志斌、18岁的陈历释、20岁的许贻颛。其中,符凯晴获刑4年11个月;刘晋旭、高志斌、陈历释及许贻颛获刑4年9个月。

  2019年11月11日,港中大环回东路和二号桥发生暴动,黑暴分子共发动4次冲击,警方现场拘捕5名被告。

  5人均被控一项暴动罪以及一项在非法集结中使用蒙面物品罪。其中在非法集结中使用蒙面物品罪,是指他们身处非法集结时,使用防毒面罩、头套、围巾及眼罩等蒙面。

  此外,符凯晴管有一个螺丝刀和一个金属锤子,许贻颛管有一个扳手,两人被控一项管有攻击性武器或其他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