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乱港组织“支联会”12人非法集结罪成!获刑4至10个月

2021-09-15 17: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翁安琪

  9月15日,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香港立法会前议员梁国雄、朱凯迪等12人,被控涉及“支联会”于2020年6月举行的非法集会一案在香港区域法院宣判,12名被告分别被判监禁4至10个月,他们此前已承认明知而参与或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南都此前报道,包括正在监狱服刑的乱港头目黎智英,同案共有26人被控,其中4人早前已认罪判囚。

  案情指出,2020年6月,多名“揽炒派”人士在收到警方明令禁止后,仍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聚集,在李卓人的带领下高喊“港独”口号。法官胡雅文表示,该案发生时本港疫情有暴发风险,即使当日集会没发生暴力,但仍有潜在公众秩序风险,包括影响公共卫生。

  15日宣判的12名被告中,何俊仁、陈皓桓、尹兆坚各被判监禁10个月;郭永健、赵恩来、张文光各被判监禁8个月;何秀兰、梁国雄、朱凯迪、杨森各被判监禁6个月;梁国华被判监禁4个月。其中何俊仁、陈皓桓、何秀兰、梁国雄、杨森早前已因其他控罪获刑,目前的总刑期分别为14至22个月不等。

  南都此前报道,该案共有26名被告,包括乱港头目黎智英、“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邹幸彤、蔡耀昌及多名立法会前议员。除黎智英外,其余25人均被控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李卓人、何俊仁、邹幸彤等13人另被控非法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李卓人再被控一项举行未经批准集结罪。

  其中黄之锋、岑敖晖、袁嘉蔚、梁凯晴早前已各承认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分别获刑4至10个月不等。罗冠聪及张崑阳则在此前的开庭中缺席,法庭已发出拘捕令。

  据港媒报道,包括黎智英、胡志伟、李卓人及邹幸彤等,该案另有8名被告早前已表明不会认罪,相关案件将于11月开审,审讯期预计为10天。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翁安琪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