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港科大获企业捐款二千万港元 将用于多个关键科研领域发展

2023-03-23 15:06 来源:南方网 张诗雨

  3月22日,香港科技大学(港科大)获非凡集团捐款二千万港元。据介绍,该捐款将用于资助大学于六个重点前沿科学领域招聘30位资深学者,并为他们的研究项目或设立研究中心等计划提供创始资金。同时,港科大将利用这笔款项申请香港特区政府的“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并将所得的配对款项全数用于发展运动科学相关研究项目之上。

港科大校长叶玉如(左)与非凡集团主席李宁(右)签署捐赠协议

港科大校长叶玉如(左)与非凡集团主席李宁(右)签署捐赠协议

  港科大于上月推出“30周年策略招聘计划”(30 for 30 Talent Acquisition Campaign),目标在六个重点前沿科学领域如生物及转化医学、材料科学及未来能源、人工智能(未来电脑及电子)、创新工商管理、环境科学(可持续及绿色科技)、艺术科技及人文科学方面,在全球招募30名副教授或以上的一流人才加入港科大,以进一步吸引相关学科的优秀研究生入读,为支持香港的长远创科发展的人才库提供生力军。

  捐赠仪式由非凡集团主席李宁和港科大校长叶玉如主持。“我十分荣幸能够支持港科大未来在科研方面上的发展愿景,让大学能够在关键领域中吸引到一流的资深学者和科研未来人才,培育他们回馈社会,建设祖国。”李宁祝愿港科大不断试验、探索以及创新,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李宁曾于2010年获港科大颁授荣誉院士,表彰他在体育界和商界的杰出成就,以及对慈善事业的贡献。

  叶玉如衷心感谢非凡集团的捐赠,她表示:“港科大‘30周年策略招聘计划’旨在吸引大学所需的具远见卓识的人才,推动尖端技术和先进产业发展,以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复杂挑战。透过非凡集团的支持,港科大将会推动一系列策略性研究领域包括运动科学的发展,并为人才发展创造一流的学术环境。同时,港科大将能更好地配合特区政府的施政蓝图,延揽各地人才,开拓前沿知识,促进科研成果落地,以贡献香港及国家的经济与社会发展。”

李宁(中)于风洞中试踩由港科大研究团队开发的单车空气动力试验台

李宁(中)于风洞中试踩由港科大研究团队开发的单车空气动力试验台

  捐赠仪式后,李宁一行参观了港科大空气动力学和声学实验中心。中心配备顶尖的低噪音风洞实验室和世界一流的大型声学测试实验室,能促进运动科学以及各项新兴研究范畴包括城市空中交通、可再生能源和其他空气动力学相关项目的发展。

  GDToday记者 张诗雨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