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海关出手打击“黑药店”,游客购物需警惕这类骗局

2023-03-21 20:54 来源:南方网 陈晨

  香港海关日前接获一名内地游客举报,指佐敦一间药店的店员涉嫌以误导手法令顾客相信中药材是以“两”计价。当有关中药材被磨粉后,店员才表示是以“钱”计价,与预期价格相差10倍。3月20日,香港海关拘捕两名药店店员,他们涉嫌使用不良营商手法销售中药材,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香港海关表示,受害游客在佐敦一间药房购买中成药,店员向他推销中药材“金圣果”。该游客发现价格牌上仅标明售价380元(港币,下同),但没有计价单位,便向店员查询,但店员一直回避问题,并误导游客以为货物以“两”计价,预计总价钱约1000元。店员在游客同意购买之前,将中药磨成粉末,并告诉游客商品以“钱”计价,商品总价超1万元。游客随即与店员争论,拒绝购买,但店员称药材已磨成粉,最终他被迫花费5000元购买药粉。

  经深入调查后,香港海关20日拘捕该药店的两名男店员,年龄分别为34岁和35岁。案件仍在调查中,两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香港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组高级督察何伟森指出,本案疑犯以内地游客为目标,销售中故意回避问题,或以含糊不清态度解答,并快速将药材切碎磨粉,最后“‘’变‘’”、“‘’变‘’”逼迫游客购买。本案是香港海关本月破获的第二宗同类案件。

  香港海关强调,十分关注商户以不良营商手法误导游客购物的情况,并设有快速行动队处理短期留港游客的紧急投诉,会即时转接有关个案予调查人员作优先处理。香港海关提醒商户遵守《商品说明条例》,游客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及留意商品的计价单位,并要求商户提供更详细资料,包括所选商品的计量单位、总价格等,再作交易决定。如遇不良商户,游客应拒绝交易,并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6182,或通过专用电邮账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不法行为。

  GDToday记者 陈晨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黎洁婵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