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有乔|网红“潮汕阿秋”在港被盗单车,当地“重兵”寻车是否太夸张?

2023-03-22 22:01 来源:南方网 李乔新 许晓鑫 陈晨

  前段时间,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阿秋”在港单车被盗事件引发了内地与香港社会的高度关注,有人称赞香港警察破案效率高,有人批评“重兵”寻车反应过大,有人质疑香港城市安全问题……近日,GDToday“有乔”栏目邀请了香港青年民建联副主席、香港培侨中学老师穆家骏来到演播室,就此事件展开讨论。

  “警方仅用了一天时间就能找到偷车的人,效率很高。监控摄像头在快速破案的过程中,至关重要。”穆家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我眼中,香港仍是一个很安全的城市,本次在旺角丢失的单车只是个案,我在香港生活这么多年,从未遇到过被偷的事情。”

  有部分网友认为,本次盗窃案得到香港警方的高度重视,甚至派出了重案组协助调查,只因事主是一名网红,难免有劳师动众、反应过激之嫌。针对此观点,穆家骏表达了不同意见:“全力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恰恰是香港警察的行动准则。香港现在处于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的复常之路上,有很多类似阿秋这样的内地游客会来香港旅游,香港警方也需要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破案能力。这也有助于建立游客对香港的信心,维护好香港形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这一点很重要。”

  穆家骏认为,复常道路上的香港除了要巩固长久以来的高效率优势外,利用多重渠道宣传香港,讲好香港故事也很重要:“官方牵头,全民配合,共同把真实的香港展示给世人看。我自己也会在不同的网络平台发表视频、文章,每次都能收到不少海外华侨的留言,最多的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侨、也有美国华侨、英国华侨,这就是我们展示香港的一个机会。”

  GDToday记者 李乔新 许晓鑫 陈晨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