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警方大举围剿走私犯罪,四日拘85人

2021-09-29 15:10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日前,香港一艘水警快艇在反走私行动中被走私快艇刻意撞翻,女高级督察林婉仪堕海殉职。香港警队上下深感哀痛,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更对走私犯表示强烈谴责,表明对“这些冷血目无法纪走私罪犯一定会全力打击”。自25日起,香港警方一连四日于全港各区展开代号“犁庭扫穴”的大型情报主导执法行动,以打击海上走私活动及堵截黑社会收入来源。行动中警方共拘捕85人,其中17名男子涉嫌参与海上走私活动。

  据悉,香港走私集团背后由各大黑社会操控,故此次行动由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统筹,动员包括刑侦人员、水警、机动部队及其他军装人员参与。行动中,警方共拘捕85人,包括74男11女,年龄介乎13至66岁。

  此次行动被捕人士中,17名男子涉嫌参与海上走私活动,被警方以走私相关的罪名拘捕,现正扣留调查。行动期间,警方派员巡查海上走私黑点共295次,包括青衣、东涌、屯门、油麻地、长沙湾一带的码头及其他隐蔽处,截查59艘船只及检获两艘涉及非法改装的大马力走私快艇。同时,警方于多个卸货区及食品批发市场附近设置路障截查可疑车辆,检查车上货物及检视货物清单。

  此外,据悉香港多个黑社会均有参与走私活动,警方也着重打击黑社会收入来源。行动中,警方搜查各类娱乐场所共264次,包括酒吧、麻雀馆、游戏机中心、按摩院、夜店等,并拘捕68人,包括57男11女,年龄介乎13至66岁,他们涉嫌干犯与三合会活动相关的罪行。

  警方强调,“犁庭扫穴”行动会持续进行,全力打击海上走私及其衍生出来的危害海上安全行为,并堵截黑社会收入来源。警方也会继续与其他执法部门及内地相关单位交流情报,加强执法,以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记者】陈彧 实习生 单连新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