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罚款2000港元!香港今起执法严打违规过马路

2024-03-18 17:02 来源:GDToday

  为提高市民道路安全意识,香港警方今日(18日)起于全港进行大型执法行动,打击违例驾驶和乱过马路。若市民违规过马路,一经定罪,可被罚款2000港元。

  香港警方表示,18日起会在全港严厉执法,包括打击驾驶者违法行为,如没有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先行,超速驾驶,驾驶时手持手提电话,酒驾、药驾和毒驾,违反交通灯和标记等。同时,香港警方会严打行人不遵守交通灯号乱过马路,希望减低交通意外发生机会。

  根据香港警方公布的数据,香港去年有1009宗致命及严重交通意外,当中最主要涉不专注驾驶,有322宗,按年增加超过20%,情况令人关注。致命交通意外共98宗,导致98人死亡,按年增约10%;63%死者都是行人,其中39人是65岁以上的长者。而涉致命交通意外的车辆类型中,商用车辆占比最多,27%为货车,其次是的士及小巴。

  警方呼吁行人善用“行人四宝”,包括行人过路灯、斑马线、行人隧道及天桥,并必须遵守交通灯号及规则,切勿在车与车之间横过马路或接近大型车辆盲点。驾驶者也须加倍留意周遭交通情况及仔细查看盲点,确保车辆四周安全才开车,时刻保持专注、忍让和守法。根据《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规例》规定,在交通灯控制的过路处,行人必须遵从交通灯指示,若无合理辩解违反规例者,可处罚款2000港元。

  GDToday记者 陈晨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