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女警被走私船撞下海后殉职!警务处处长:加强打击冷血走私犯

2021-09-27 16:53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9月25日,香港一艘水警快艇在反走私行动中被走私快艇刻意撞翻,女高级督察林婉仪落水后不知所终。9月27日7时许,一名男子在大屿山二澳泳滩附近发现林婉仪遗体。早上9时左右,遗体被运返大榄水警基地,大批同袍及家属在基地为其送别。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到场向殉职女警家人致深切慰问的同时,多次斥走私罪犯“冷血”,并表示会加强打击。

  现年37岁的林婉仪为高级督察,隶属水警西分区,驻守昂船洲水警小艇警署,她为小艇队指挥官。林婉仪已婚,膝下并无子女,她为“红裤子出身”(即从基层做起),2007年加入警队,任职军装警员;2010年晋升为见习督察,因热爱水警工作,2015年加入水警,并于去年转至水警小艇队,同时是警察足球队足球员。

通讯员/受访者 陈彧 供图

  事发于25日早上,一艘“多重任务截击艇”水警快艇在沙州一带水域进行反走私行动期间,被一艘走私“大飞”刻意猛撞右边船尾,水警快艇翻沉,4名警员全数坠海,其中3人受伤获救,包括1名外籍高级督察、1名警长及1名警员,他们被送往屯门医院治理后,情况稳定;但同行的37岁女高级督察林婉仪不知所终。

  香港警方即时联同海事处、消防处及飞行服务队进行大规模联合搜救行动。由于事发地点邻近内地水域,警方同时启动内地广东海上救援协调机制,由内地海警及南山海事局派出船只在内地水域进行搜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林婉仪坠海殉职表示悲痛,并对她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同时对事故中3名受伤警员表示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林郑月娥表示,警队站在维持治安最前线,一直尽忠职守,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危险亦无畏无惧,令人敬佩。对林婉仪在执行职务时不幸殉职,自己和市民都感到痛心和难过。公务员事务局及警务处会为其家人提供一切所需支援。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实习生 单连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