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梁朝伟“隔空”六封影帝惹争议,网友惋惜为何不是他

2024-04-15 20:36 来源:GDToday

  4月14日晚,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梁朝伟和余香凝分夺最佳男女主角,姜大卫和梁雍婷凭《白日之下》分获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影片则由《毒舌律师》获得。

  梁朝伟因在德国拍戏未能亲自来到现场,由太太刘嘉玲替他领奖。刘嘉玲在台上与他现场连线,并调侃他“应该给别人留点机会”。时隔近20年,梁朝伟凭借《金手指》第六次夺得最佳男主角(此前五次为《重庆森林》《春光乍泄》《花样年华》《无间道》《2046》),在网络上也引发讨论热潮。

  部分网友认为,比起已经影帝加身的梁朝伟,金像奖应该看到那些从未得奖但表现优异的演员。也有网友认为,《金手指》的质量有争议,“梁朝伟拿奖没问题,有问题的是以《金手指》这部影片拿奖。”根据豆瓣电影评分,《金手指》目前为6.1分,《毒舌律师》为7.5分,《白日之下》则收获8.0分。从网络口碑来看,《毒舌律师》和《白日之下》确实明显领先《金手指》。

《毒舌律师》团队

  《毒舌律师》的主演黄子华表示,电影能拿到最佳影片已是最圆满的结果,因为它代表了对台前幕后所有人的肯定。这个奖对他自己来说也很重要,让他知道原来在商业上获得成功的电影也可以是一部好电影。

  《白日之下》的男主角林保怡此前也是夺奖热门,但此次最终惜取提名。女主角余香凝则凭借“凌晓琪”一角夺得影后,姜大卫和梁雍婷也凭借在《白日之下》中的出色表现分获最佳男女配角。这三位演员都是第一次收获金像奖奖杯,其中,76岁的香港老牌演员姜大卫的获奖,也成为当晚颁奖典礼的收视高点之一。姜大卫在获奖时感慨,他“一世只做一份工”,这份工就是“电影人”,“电影给了我一切,给了我工作、家庭,如果还有一世,我希望继续做电影人。”

余香凝

姜大卫

  GDToday记者 李心迪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