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李家超:恢复通关犹如春回大地,未来将加强粤港紧密交流合作

2023-03-21 23:58 来源:南方网 陈晨 许晓鑫 陈彧 曾美玲

  “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往来两地的人流不断增加,社会气氛热闹,经济逐步复苏,正是春回大地、风光明媚的象征。”3月21日正值春分,广东省2023年春茗(香港)活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未来必须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加强粤港两地交流合作,为人民的安居乐业以及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供图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供图

  上周,李家超在北京拜访了11个中央部委和机构。他透露,中央部委对香港特区积极贡献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金融合作、法律服务、创新科技、教育合作、便利通关、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都表示大力支持和重视。

GDToday记者 许晓鑫 摄

GDToday记者 许晓鑫 摄

  李家超认为,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香港特区政府必须全力拼经济、拼发展,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更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奋力书写“一国两制”的精彩新篇章。

  李家超期望香港特区与广东省内各个大湾区城市紧密相连,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和协同发展,并善用《前海方案》和《南沙方案》所带来的重要机遇,加强粤港双方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李家超还透露,下月他将首次带领香港特区立法会全体议员到访广东省的大湾区城市,加强两地沟通和互动。

  GDToday记者 陈晨 许晓鑫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曾美玲 发自香港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