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乱港组织“支联会”将解散扬言拒交资料 香港警方称将跟进

2021-09-05 23: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翁安琪

  9月5日,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召开记者会,宣称将于9月25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进行解散决议,同时扬言不会向香港警方国安处提交任何资料。同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发言人表示,危害国家安全是非常严重的罪行,所造成的后果严重,必须采取措施以防范和制止有关行为。有关团体须立即悬崖勒马,以免承担法律风险。

  据港媒报道,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近日接连传出解散消息。8月25日,香港警方认为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联会”是“外国代理人”,根据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附表5,向包括何俊仁、邹幸彤、李卓人等约10名“支联会”董事或干事发信,要求提交资料。

  9月5日,“支联会”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宣称将于9月25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进行解散决议,同时扬言不会向警方国安处提交任何资料。香港警方随后发表声明表示,“留意到有团体公然表示不会遵从法定要求提交资料,强调任何人士和团体不遵从要求,警方必定依法跟进。警方重申,若未依时提交资料,可处罚款十万元和监禁半年;如提供虚假、不正确或不完整资料,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两年。”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发言人表示,危害国家安全是非常严重的罪行,所造成的后果严重,必须采取措施以防范和制止有关行为。为了有效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发生,执法人员有需要取得有关某些外国或台湾政治性组织,及外国或台湾代理人的资料。有关团体须立即悬崖勒马,以免承担法律风险。

  南都此前报道,近日,反中乱港组织“教协”、“民阵”接连解散,香港各界纷纷表示,这反映出香港国安法在推动香港社会由乱及治、稳定社会民心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确实是“镇港神器”。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翁安琪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