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国青联委员林颢伊:了解国策有助香港青年更好把握发展机遇

2023-03-22 23:11 来源:南方网 陈晨

  全国两会闭幕后,香港随即掀起一股两会学习热潮,连日来有多场相关的座谈会或分享会。全国青联委员、香港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林颢伊接受GDToday、今日香港地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4周年,也是疫情后内地与香港恢复全面通关之年,香港青年只要能细心了解国家发展及政策,自然能解答生涯规划上不少疑问。

  林颢伊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防控疫情、保持稳定。”此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不少科技发展,例如生物医药、新能源、光伏风电、工业互联网等,相信不少香港青年都可以考虑毕业后到内地发展。“内地市场大,发展范畴广阔,医疗、商业、专业学科等毕业生,都可以从中找到关乎自己优势的内容。”

  林颢伊也留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促进青年就业的内容。她说,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期望特区政府协助毕业生尽快投身社会作出贡献,包括为青年提供职业教育、职业性向评估,扶助更多青年毕业后,利用自身优势及提升价值,到大湾区促进就业创业,使人才资源更多样化,达至产业与教育融合,进而提高大湾区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今年3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推出恒常化“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企业可提交职位空缺,聘请香港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是特区政府促进青年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鼓励更多企业提供职位,支持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促进他们的事业发展及大湾区内的人才交流。据介绍,在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可参与恒常化计划。参与企业须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于月薪18000港元,聘请合资格毕业生,并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职培训。特区政府会按每名受聘毕业生向企业发放每月10000港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参加计划的青年必须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香港受雇工作,并于2021至2023年获颁学士或以上学位。

  林颢伊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青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途径。香港青年应把握好机遇,从国家发展大局中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GDToday记者 陈晨 发自香港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