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首次内地开考 香港考评局实时追踪运卷车

2024-04-11 23:21 来源:GDToday

  4月11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首次同步在内地考场开考。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和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成功申请成为DSE首批内地“与考学校”,共约110名考生在此应考。

  记者了解到,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作为内地首批、广州首个DSE考场,共有53名在校中六学生可在本校完成考试,无需跨境赴港。考生与香港当地考生采用相同的试卷,按照相同的评核要求,一并评阅与评级。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以下简称“香港考评局”)秘书长魏向东到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考场指导考试工作,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广东省教育厅、暨南大学、广州市教育局及广东省考试院负责人赴现场考察各项考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香港考评局安排港方试场主任与监考人员来穗参与监考工作,与广州市考务人员携手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记者从校方获悉,为与香港DSE考试同步,并达到香港考场设置标准,此前,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已配合香港考评局开展多次考场检查工作,并在指导下完成考场设置、组织包括试卷保管和运送、全程监控、现场布置等方面的演练。考试当天,为确保不会耽误任何一名考生正常参加考试,试卷从保密室运送至考场的时间被精确计算。试卷运送及考试全程均有保安员护送及摄像监控,押送车内置GPS系统,考评局能够实时追踪试卷的位置,确保每一步都在掌控之中。试卷在到达学校后,直接进入考评局专用区域的保密室,实行24小时保安看守和摄像头监控,确保试卷的绝对安全,确保公平保密。同时,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也提供了完善的现场后勤保障,确保考生能在最佳状态下应考。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即香港“高考”,在现行学制下,所有学生完成六年中学课程后,可参加该考试,以评核其学业水平。大部分学校考生报考四个核心科目(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公民与社会发展)及两至三个选修科目。考生可通过DSE考试成绩申请入读内地、港澳台及海外大学。

  此前,作为香港“高考”的DSE考试仅在香港设有考点,在内地就读的香港学生必须前往香港参加考试,且考试周期长达一个月,考生还需解决考试期间在港的生活问题,非常不便。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DSE考试在穗顺利开展,是广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融合发展的里程碑,是内地与香港规则机制“软联通”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的肯定。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将继续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积极配合国家、广东省、广州市以及香港地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教育改革与创新工作,做好自身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办学层次,以更高的办学质量和更优的办学体系,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的建设贡献广州力量。

  GDToday记者 张诗雨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