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小姐姐带你夜游深圳“汉唐”灯会

2022-01-27 20:01 来源:南方plus

  夜幕降临,来到锦绣中华自贡灯会,30万㎡灯海、10万盏花灯、108个灯组点亮深圳锦绣中华整个民俗村!

  这是近200位自贡非遗制灯大师,历时60个日夜,打造的绝世彩灯之海。

  跟着主播的脚步,来一场国潮夜游,徜徉在灯火之间,梦回汉唐。

  20米高的水上巨型《龙腾虎跃》灯组,3000米长的《梦回汉唐》集市,超100处互动拍照点……从绘图、构架、出样到焊接、裱糊等数十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精心雕琢,独具匠心。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水上游船赏灯,感受“灯在水里流、船在灯里游、人在灯中行”的诗情韵味。

  翠湖、风雨桥、鼓楼等景点融为一体,亭台楼阁流光溢彩,廊桥水波交相辉映,水景与灯火交融,璀璨的花灯应和着翠湖的盛景,壮美而又灵动。

  2022年为千禧年后首个壬寅虎年,景区布局许多以虎年生肖文化为造型的灯组,如大门口的《萌虎贺春》,一只萌虎矗立于广场之上,手持如意,胸怀元宝,营造虎年欢乐祥和的氛围。

  大型水上灯组《龙腾虎跃》高20米、长40米、宽10米,龙吐烟雾,双脚抓着龙珠,舞动出盛世中华的风采。

  寻年味儿、看演出、逛灯会、吃美食。上100种家乡美食,老北京炸酱面、云南米线、新疆大盘鸡、羊肉串、土家柴火饭、潮汕牛杂......还有冰糖葫芦、糖画、麦芽糖等民间小吃,足不出深,吃遍大江南北。

  精彩预告!!今年春节,锦绣中华首度推出梦幻花车大型互动巡游演出,于大年初一震撼亮相。10大主题花车,近100人演员队伍,全长约800米的巡游路线。

  机甲木兰、百鸟朝凤、浑天仪、鲛人传说等主题花车绚丽夺目,将园区点缀得梦幻璀璨。

  一辆辆精心设计的花车如同一个个小舞台,结合神奇的光影和缤纷的色彩,每天两场炫酷上演。

  春节期间,景区还将特邀荣获多项比赛冠军的桥头醒狮团,将为现场观众带来最精彩的高桩南狮、五福临门、一柱擎天、狮舞飞扬等绝活表演。

  同时,还邀请到了大活宝陈进才“陈氏戏法”的入室弟子——鹏鹏,为大家展示许多濒临失传的把戏,三仙归洞、空中取水等古彩戏法,带大家领略中国最古老的戏法。更有民间绝技专场,汇聚顶缸、柔术、力量、飞叉等众多高手......

  这里有藏历新年、傣历新年、摩梭人库史、佤族跳年、彝历新年、苗年节、陕北丰收年......民俗风情异彩纷呈,浓浓年味你感受到了吗?

  【策划】张光岩

  【撰文/场地协调】郭悦

  【主播 /脚本】许懿

  【拍摄】刘玳杞 王抒

  【剪辑】王抒

  【海报】招凤仪

编辑:许萌萌

扫码下载粤学习APP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网信办 建设单位: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