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时隔三年深圳-台湾直航复航!预计每周航班将达到22班

2023-03-26 11: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宁若鸿

  3月26日上午9时45分,深圳航空ZH9071航班由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台北桃园国际机场。这是时隔三年深圳机场恢复的首班台湾地区航班。

  “很幸运搭到直航复航的第一班航班,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一趟可以节省好几个小时。”兆赫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创钧告诉记者,他一直都在关注两岸直航复航的消息,这次回台湾是为了清明扫墓。他说,两岸应在文化、经贸方面更多交流,相信之后会有更多自由行、旅游团等交流。

  据了解,首航旅客143人,接近满员。“执行这次航班心情十分激动。”深圳航空机长李赟表示,工作人员已就航线特点、天气、飞机状况等情况做了深入了解和认真准备,保障这次航班圆满顺利进行。

  据悉,今天下午由台北桃园国际机场起飞的台湾中华航空CI527航班将抵达深圳。预计到3月底深圳机场往返台北桃园机场每周航班将达到22班。此外,台湾中华航空自4月下旬起还将恢复深圳至高雄的航线,每周2班。

  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文 胡蕾 陈敏芝/图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刘竞宇

扫码下载粤学习APP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网信办 建设单位: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