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95个项目上榜!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公布

2022-05-19 22:00 来源:南方plus 吴少敏

  5月19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共有495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45项,一等奖150项,二等奖300项。

  去年7月发布的《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明确,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三个类别进行评选表彰。

  其中,基础教育类包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类包括高等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技工教育、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本科及研究生教育阶段的继续教育除外);高等教育类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其他类型的教育可以根据其所实施的教育层次,申请相应阶段的教育教学成果奖。

  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审一次,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个等级。获特等奖的成果应当经过不少于4年的实践检验,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并产生重大影响。获一等奖的成果应当经过不少于4年的实践检验,在省内具有领先水平并产生较大影响。获二等奖的成果应当经过不少于2年的实践检验,在省内具有先进水平并发挥重要示范作用。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完善和创新获奖成果,加强获奖成果的推广、交流和应用,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中再创佳绩。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身心发展和教育教学规律,在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力争取得更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和推广价值的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努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实现新的提升,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全名单>>

  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项目(共45项)

  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项目

  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项目

  南方日报记者 吴少敏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扫码下载粤学习APP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网信办 建设单位: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