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暴雨天,这堂公开课为何吸引400位亿级以上企业家齐聚?

2019-04-22 08:12 来源:南方网 戴晓晓

  美国著名实业家约翰•D•洛克菲勒曾说:“如果你要成功,你应该朝新的道路前进,不要跟随被踩烂了的成功之路。”

  在这个变幻莫测、时刻充满挑战的商业时代,企业要想成功,就更需要具备打破常规的勇气和能力。日前,2019 年正和岛公开课在深圳举行,正和岛上海岛邻机构主席、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等出席,共同分享企业必修的破局智慧。

  当日,深圳迎来暴雨,但一堂公开课仍然吸引了400位亿级以上企业家齐聚,结合区域市场环境、营商环境、供需环境共同探讨适合自身企业发展的营销打法。

  一堂公开课何以具有这样的吸引力?其中又映照出怎样的企业发展硬核需求?

  破局竞争的核心是调动人心的力量

  “今天的企业经营所有的困难,其核心点都与竞争相关。”谢伟山认为,在“大竞争时代”,目前的市场有四种较普遍的竞争形态,分别是同业竞争、替代竞争、注意力竞争和资源竞争,而破局竞争的核心观点是调动人心的力量,商战的本质即是得人心者得天下。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

  谢伟山引用《孙子兵法》中的观点“兵形象水”来解读说,太多的企业家在开始的一个新的事业、一个新的项目,或者想进到某一个领域的时候,自身观点太强,自己的想法太强。“我们通常的打法是强力的、一厢情愿地在推动自己的想法,这在《孙子兵法》看来大错特错。一定要因地而成形,要敢于走不同寻常之路。”

  人心比流量更重要

  江南春指出,如何建造差异化优势是赢得消费者心智的关键,有认知才有选择。“未来企业的竞争一定是消费者人心的战争,如果不能说清楚差异化,说不清楚选择你而不选择竞争对手的理由,你的生存就没有理由。 ”

正和岛上海岛邻机构主席、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

  对话环节中,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主席、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执行主席、薇美姿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曹瑞安,正和岛岛邻、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执行主席兼秘书长、英扬传奇整合营销集团董事长吕曦围绕“企业的创造力革命升级”展开讨论。

  线上线下结合帮助企业家迭代商业认知

  据悉,正和岛作为中国商界高端人脉深度社交平台,采取严格的实名制、会员制、收费制、邀请制,为企业家人群提供缔结信任、个人成长及商业合作的机会。2019 正和岛公开课为会员准备 12 场导师级公开课,百余场专家级公开课,商界大咖全年陪伴,每月一堂线下大课,助力企业家通过自身的认知升级实现企业的发展飞跃。

  “2019 年正和岛的业务重心即是围绕着核心用户提供一系列的服务闭环,正和岛公开课是学习产品,正和塾是学习场景,海客服务体系也已全面上线,结合线上线下的运营方式,为企业家带来更多的干货内容,帮助企业家不断的迭代商业认知,更新商业方法论,成就企业家,促进经济发展。 ”正和岛副总裁、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昆鹏说。

  【记者】 戴晓晓

  【作者】 戴晓晓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圳市~南方会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