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张立群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曾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

2024-03-19 16:36 来源:南方网

教育部官网截图。

教育部官网截图。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央批准:张立群同志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王树国同志不再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张立群。图源:华南理工大学网站

张立群。图源:华南理工大学网站

  公开信息显示,张立群,男,1969年12月生。1986年9月,张立群就读于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系橡塑工程专业本科。1990年和1995年,张立群在北京化工大学分别获得橡塑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之后留校工作,历任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2020年5月,任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21年,张立群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据中国工程院官网介绍,张立群长期从事“高性能橡胶纳米复合材料、绿色橡胶材料和特种功能橡胶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应用于国内众多企业。曾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多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防技术发明奖1项,主编著作2部,授权发明专利120件,发表SCI文章400篇(通讯作者)。

  2022年8月,张立群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至此番履新。值得一提的是,调任华南理工大学时,时年53岁的张立群是当时国内“985高校”中最年轻的校长。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林涛

  视频剪辑 何柏梅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