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云浮】怀揣百姓忧乐!云浮公安“局长信箱”开通一周年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84个

2022-05-07 19:12 来源:南方网

  云浮公安“局长信箱”自2021年5月3日开通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群众诉求为导向,着力将信箱打造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窗口,树立起“小信箱、大民意”的良好形象。一年来,云浮公安“局长信箱”累计接收群众来信300件,办结率99%;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4个,收到群众感谢信13件。

  高位谋划推进 专班运作落实

  云浮公安“局长信箱”工作从一开始就列为“一把手工程”,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武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对“局长信箱”工作“把脉会诊”,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市公安局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络员制度,不断探索健全完善学习培训、落实接诉即办、会商研判、督办通报、信件答复成效回访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保障信箱工作高质高效良性运作。

  怀揣百姓忧乐 厚植为民情怀

  你有所呼,我有所应。云浮公安“局长信箱”广泛集纳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纾民困、办实事。

  快速解决云浮市某小学门口红绿灯周末“罢工”问题,半夜民警上门开导安抚小学生,帮助解决被姓名问题困扰多年的苦恼...... 群众利益无小事,云浮公安“局长信箱”从细微处入手,想方设法解民忧,让群众来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赢得群众的好评和点赞。“云浮公安为群众办实事真的实实在在!”、“‘局长信箱’真的为群众考虑,为民办实事”、赠送“云浮公安,生命护航”锦旗......一句句赞许的话语和一面面锦旗,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

  警方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群众写信“厅长信箱”致谢

  5月2日晚,市公安局云城分局兴云派出所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警车巡游,当巡游车队行驶至金丰路与河滨东路交叉路口等红绿灯时,有一辆白色小汽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并靠近车队不停按响喇叭,声称车内有一老人昏迷,需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辅警快速反应,两辆铁骑立即拉响警笛,迅速为该群众跟随的车辆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虽然正值晚上高峰期,车流量较大,到达医院可能需要15至20分钟,但在民警一边指挥沿线交通,一边避开拥堵路段护送下,6分钟后,成功将患者送至市中医院救治,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事后,患者家属李先生于5月5日专门向广东省公安厅“厅长信箱”写信,对当晚民警为其病危父亲开辟“生命通道”的举动表示感谢。他在信中写道“5月2日晚上,我年迈70岁的父亲在家中洗澡时不慎跌倒昏迷,不省人事,我和家人立即驾驶汽车把父亲送往医院,一路很紧张,当去到云城区金丰路附近时,看到有巡逻的警车,我立即上前寻求帮助,向警察请求帮忙开路赶往医院,当时巡逻车队有多辆警车,在前面驾驶摩托车的警察了解情况后立即拉响警笛在前面为我们开路,当时正值节假日,路上很多车,警察用3辆警用摩托车在前面开路、指挥交通,带我们走车辆较少的道路,原本到达医院可能需要15至20分钟,但在民警的护送下,仅用6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一直陪着到抢救室,当天晚上还接到兴云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回访关心我父亲的身体状况,在此非常感谢兴云派出所的所有工作人员,为我父亲开辟生命通道,为云城公安点赞。”

  云浮公安将继续秉承“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的工作理念,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抓手,积极践行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平安云浮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